月白流霜

梦里东风至,梦醒意遥之

【元白|小甜诗】月照山馆花,裁诗寄相忆

尘烟尘烟一阵风:

👀分享一首很冷门又很甜的诗。


👀这首诗是元白的诗里很少见的,只表达思念和离愁的长诗


所以通篇都很甜!一定要整篇看完!






下面看诗——




    《酬乐天书怀见寄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元稹




新昌北门外,与君从此分。


街衢走车马,尘土不见君。


君为分手归,我行行不息。


我上秦岭南,君直枢星北。


秦岭高崔嵬,商山好颜色。


月照山馆花,裁诗寄相忆。


天明作诗罢,草草随所如。


凭人寄将去,三月无报书。


荆州白日晚,城上鼓冬冬。


行逢贺州牧,致书三四封。


封题乐天字,未坼已沾裳。


坼书八九读,泪落千万行。


中有酬我诗,句句截我肠。


仍云得诗夜,梦我魂凄凉。


终言作书处,上直金銮东。


诗书费一夕,万恨缄其中。


中宵宫中出,复见宫月斜。


书罢月亦落,晓灯随暗花。


想君书罢时,南望劳所思。


况我江上立,吟君怀我诗。


怀我浩无极,江水秋正深。


清见万丈底,照我平生心。


感君求友什,因报壮士吟。


持谢众人口,销尽犹是金。








呜呜呜真的是全篇高能啊,给对方写诗写一整夜什么的,边看边哭什么的,还有对你的思念无穷无尽什么的,真的好真啊呜呜呜~




我真的好喜欢“中宵宫中出,复见宫月斜。书罢月亦落,晓灯随暗花”还有“怀我浩无极,江水秋正深。清见万丈底,照我平生心”这两句,真的很有感觉。




磕的cp有文化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啊(感动ing








感谢浏览~比心♥️

评论

热度(22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